设计师的配色理论(3):你真懂颜色了吗?

after school:

灵感星球:

Ideaer:

冷色(Cool Colors)


冷色系包含绿色、蓝色和紫色,相对暖色,强度要弱。它们是夜、水和自然的代表颜色,通常给人感觉是舒缓,放松,以及有一点冷淡。

蓝色是冷色系中唯一的原色(primary color),这意味着其他颜色是由蓝色混合某种暖色而成(混合黄色得到绿色,混合红色得到紫色),绿色继承了黄色的一些属性,而紫色则继承了红色的一些属性。在设计中使用冷色可以营造一种冷静或专业的感觉。

绿色(合成色)

绿色是一种非常务实(down-to-earth)的颜色。它可以象征新的开始和成长。它也意味着新生和富饶。另外,绿色也可表示嫉妒和猜忌,代表缺乏经验。

绿色继承了蓝色所有具备的平静的属性,但是它也吸收了一些黄色的活力。在设计中,绿色有一种平衡和协调的效果,并且很稳定。对于与财富,安定,新生以及自然相关的设计,绿色很合适。亮绿色更具活力和生机,而橄榄绿更多表示自然界。而暗绿色则是富饶的最典型代表。

范例

网站上运用的柔和的绿色给网站带来一种非常实在,非常自然的感受。

网站翠绿色的页眉配合绿叶的装饰给人带来一种自然而活泼的感受。

网站偏橄榄色的绿色给人带来一种大自然的质感,而这时非常契合网站的内容主题的。

网站复古风格的翠绿色给网站带来一种清晰而又充满活力的感受。

这是另一个非常有自然清新感觉的橄榄绿网站。

蓝色(原色)

在英语中,蓝色通常与忧伤有关。蓝色也广泛用来象征冷静和责任。浅蓝色有一种非常清新和友好的感觉。而深蓝色则是更多表示可靠和力度。蓝色也与和平有关。在许多文化中,蓝色有灵魂和宗教上的寓意(比如,圣母玛利亚则通常会被描绘成身着蓝色的长袍)。

蓝色的含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色调(hue)和暗色泽(shade)。在设计中,你所选用的蓝色的暗色泽会对极大地影响力作品给人的感受。浅蓝色通常表示放松和平静,而亮蓝色则通常表示活力和清新,而深蓝色则非常适合公司类型的网站,这类场合,感染力和可靠性是很重要的。

范例

深蓝色给人带来一种可靠的感觉,而亮蓝色和浅蓝色则不会给人以稳重的感觉。

网站的深蓝色给人一种非常专业的感受,当结合白色背景时,尤其如此,而浅蓝色则给网站增添了一丝趣味。

网站的天蓝色给人一种年轻、时髦的感觉,而浅红色高亮区则进一步强调了这点。

这个网站混用了不同的蓝色,总的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。

网站柔和的浅蓝色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放松和平静。


评论
热度(1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超级周 | Powered by LOFTER